湖北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3月08日 09:24
湖北日报 | 2021年03月08日 09:24
原标题:湖北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查《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王晓东,代表团副团长王玲、王立山、王忠林、周洪宇、万勇参加审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审议审查意见。

  代表们一致赞同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我国经济运行逐季改善、逐步恢复常态,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代表们表示,湖北遭受了疫情严重冲击,当前困难仍然很多,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在项目和财政资金安排上继续支持湖北,将疫后重振和长远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湖北金融基础设施、战略规划、市场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武汉开展金融创新、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建议国家统筹创新平台建设,系统规划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注重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大税收等优惠政策激励力度。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