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周波参加讨论并发言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3月07日 08:52
辽宁日报 | 2021年03月07日 08:52
原标题: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周波参加讨论并发言
正在加载

  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周波参加讨论并发言

  3月6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辽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省政协主席周波参加讨论并发言。

  周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全面客观、内容详实的报告,也是一份新意频现、亮点纷呈的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令人自豪,谋划“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部署2021年和今后工作,重点突出、举措有力,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周波建议,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的有效性和准确性,避免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的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加大对地方政府在中小银行金融机构重组中的支持力度。辽宁与京津冀相邻,具有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互补性强、产业关联度高等协同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建议进一步发挥东北振兴省部联席落实推进工作机制的作用,推进辽宁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

  李晓安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令人振奋,特别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体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他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出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基础上,增加“推进冰雪运动更加广泛开展”的相关表述,并在工作中出台支持政策,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拉动冰雪产业发展,最终实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

  赵延庆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是综合考量国内外各方面因素基础上,做出的战略选择,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他建议,综合运用财政、金融、税收、奖补等手段,激发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向中小企业开放共享;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很多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信息,令人鼓舞。”朱建民委员表示,报告中提出加大保市场主体的财政支持力度,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降低能源、交通、电信的收费水平等,相信这些政策的贯彻落实,一定会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民营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军委员建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在“实施能源资源安全战略”这一章节中,增加“发展和布局新能源产业”的表述。“保障能源安全不应仅仅依赖传统能源结构,还应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通过能源多元化,降低对传统能源的依赖程度,来提升保障能源安全的能力。”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周波参加讨论并发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