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玩手机 五大毛病找上“低头族”

来源:扬子晚报 | 2021年03月07日 10:43
扬子晚报 | 2021年03月07日 10:43
原标题:上厕所玩手机 五大毛病找上“低头族”
正在加载

  没事刷刷手机已经成了“低头族”的每日必备功课。很多年轻人喜欢带着手机去厕所,在厕所一呆就是十几分钟甚至半个小时。南京市第一医院运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蒋逸秋指出,上厕所长时间玩手机,对身体至少有五大危害,建议“低头族”尽量减少对手机的依赖。

  蒋逸秋表示,上厕所玩手机首先伤害的是大脑,玩手机时间过长,可能会出现反应迟钝、头昏眼花等症状。厕所是猝死率高发地点之一,如厕时间过久会让风险因素骤增。第二是影响我们的肛肠,上厕所蹲的时间过长之后,导致直肠静脉长期处于淤血状态,会诱发痔疮以及出现便秘、便血等问题。第三是影响脊柱系统,如厕时玩手机,颈椎受到的压力大,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颈椎不稳或者是腰椎老化等一系列问题。第四是影响膝关节,长时间上厕所可能导致人体膝关节出现退行性改变。最后容易出现腿部肿胀、发麻,形成静脉曲张或者静脉血栓。    通讯员 孙忠河 章琛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厕所玩手机 五大毛病找上“低头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