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连续10天收“神秘外卖” 最后一份附言:“我做了想做的事,没有留下遗憾”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年03月07日 15:50
北京晚报 | 2021年03月07日 15:50
原标题:公交司机连续10天收“神秘外卖” 最后一份附言:“我做了想做的事,没有留下遗憾”
正在加载

  近日,山东淄博一位老人连续10天给89路公交车司机点外卖,大家都不知道她的身份和住址。3月3日早上,司机又收到一份外卖,附带一张字条:“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们点外卖了。”之后,令人悲伤的消息传来,老人确认已离开人世……

  3月3日早上,山东淄博89路公交车司机收到一份冰淇淋外卖,里面还附带了一张字条,落款是“乔庄一位78岁的老人”。

  老人在纸条上说,自己经常坐公交去附近人民公园,每次公交司机都搀扶她上下车,帮忙提东西,自己非常感激。“不知道如何报答你们,这些天我刚学会手机点餐。”在纸条的最后,老人说,“我身体越来越差,一直在医院看病,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们点外卖了,过几天就要动手术了,不知道能不能挺过这一关。真的由衷地感谢你们。”

  看到这一张纸条,司机们感慨万千,同时也在心里默默祝福老人。

  据了解,从2月22日起,司机们就开始连续收到外卖,最多的时候一天能送来六七单,披萨、水饺、汤圆、绿豆饼……美食不停变着花样。而点餐的人都来自于同一个老奶奶。

  老人的心意让司机们感到无比温暖,他们表示助老爱幼是本职所在,很想见一见老人,当面致谢,却不知道她的身份和住址。

  当大家还在为老人的身体担心时,3月3日中午,老人又通过外卖送来了一份肉松饼,附带留言说道,“当你们读到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在我生命的最后,我还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留下遗憾。”

  3月4日中午,老人的女儿又替老人给公交司机们点了奶茶。据悉,这份奶茶是老人的女儿按照老人的遗愿,给公交司机送的最后一次外卖。她在留言中说:“我是老人的女儿,我妈昨天已经离开了。感谢89路司机小伙子们一直以来对我妈的照顾。”并表示母亲临终前不想透露自己的信息,只想默默无闻地做完这一切。

  一次次的善意让老人铭记于心,并用特别的方式默默回报。这份质朴的善良让网友们动容。愿老奶奶在天堂安息,也希望善意永远在人间传递。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公交司机连续10天收“神秘外卖” 最后一份附言:“我做了想做的事,没有留下遗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