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赣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3月07日 09:01
江西日报 | 2021年03月07日 09:01
原标题:住赣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万仁辉)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黄跃金分别在中共2组、中共1组参加讨论。

  姚增科表示,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本届政府非常之年有非常担当、彰显非常作为。一是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职尽责,成绩可点可赞。二是既有使命必达的高度自信,又保持对面临挑战、困难的清醒。敢于直面问题,既报喜又讲忧,体现的是凝心聚力、取信于民的担当和智慧。三是通篇体现大写的“人民”二字,既抓经济高质量发展,又持续回应群众关切期盼,强调企业和百姓经常办理事项要基本实现跨省通办等,努力做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下转第6版)  (上接第1版)四是对内改革与对外开放统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高水平自立自强内在统一。改革任务清单不仅突出重点,而且具化、量化,可操作。五是既重视好决策、好政策、好规划出台,又着力抓执行、抓落实、抓见效。正向激励与刚性约束并重,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善为,破解作风方面顽疾,提出了一系列硬核目标。

  黄跃金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国际形势变化和我国客观经济规律和发展趋势的深刻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和“魂”,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加快培育完整的内需体系,提高居民收入、创新消费需求、强化消费保障等,做强做活促进经济发展大文章。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在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出台更多更好的举措。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善产业链,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打造一批政治强、业务精、品行好的干部队伍,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住赣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