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潜在暴力事件,美国民警卫队或再守国会60天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03月06日 05:26
环球时报 | 2021年03月06日 05:26
原标题:担忧潜在暴力事件,美国民警卫队或再守国会60天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4日报道,美国国会警方已要求国民警卫队在未来60天内继续为国会大厦提供安全保障。五角大楼目前正在审查这一提议。

  报道称,美国国会大厦1月6日遭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冲击,为确保拜登总统就职典礼安全举行,联邦政府从各州调集大批国民警卫队员部署至华盛顿各处。按照计划,目前在华盛顿特区的5000多名警卫队成员本应在3月12日结束任务,但国会警方近日获取情报称,一伙民兵组织威胁要在3月4日对国会大厦进行另一次袭击。不过当天并未发生袭击事件。美联社称,这说明国会大厦1月6日遭冲击后,目前依然存在对安全和潜在暴力事件的担忧。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4日呼吁为国会大厦提供更多安保资金,理由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仍在施加暴力威胁。

  国会警方给国会领导人的一份备忘录显示,新提议草案要求在华盛顿特区保留22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随后视“威胁的减少逐步而合理地”减少人数。《华盛顿邮报》援引3名国防部官员的话称,如果批准,国民警卫队将驻守至5月。备忘录还建议,国会大厦周边铁丝网栅栏再保留几个月。据“美国之音”报道,铁丝网栅栏环绕着国会大厦,从一侧的最高法院延伸到另一侧的华盛顿中心草坪广场,高度超过两米,上面覆盖着刀刺钢丝,“这种景象让游客惊讶,令居民震惊”。去年3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会大厦已不对普通游客开放参观。(甄翔)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担忧潜在暴力事件,美国民警卫队或再守国会60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