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3月06日 10:19
浙江日报 | 2021年03月06日 10:19
原标题: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张亮 刘乐平) 5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参加审议并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郑栅洁、车俊、许罗德、梁黎明、姒健敏等参加审议。

  袁家军在发言时说,“十三五”期间特别是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跨越了历史发展新关口、创造了改革开放新奇迹、书写了民族复兴新篇章,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系统性、指导性、可操作性都非常强的好报告,是一个目标求实、内容充实、举措务实、文风朴实、作风严实的好报告,是一个集中反映我们国家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机遇优势、治理优势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中国力量、彰显中国精神、弘扬中国价值、展示中国形象、传递中国信心的好报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关键是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逻辑关系、本质特征和目标要求,深刻认识报告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通篇贯穿新发展理念、系统谋划新发展格局的突出特点,把握聚焦宏观调控、聚焦市场主体、聚焦实体经济、聚焦扩大内需、聚焦乡村振兴、聚焦对外开放、聚焦生态治理、聚焦民生保障的工作导向、政策取向、努力方向。

  我们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范争先,着力建设三大科创高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竞争力、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增创市场经济体制机制新优势、加快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推进富民惠民安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地展示“重要窗口”风采,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栅洁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远、工作举措实在,增底气、很提气、接地气,是一个高举旗帜、为民惠民、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2020年是大考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抗疫、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科技进步等特殊伟业,“十三五”圆满收官。我深刻感到,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干好各项工作的最大底气和根本保证。“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走在前、作表率、勇担当。要在省委领导下,认真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在科技创新、畅通经济循环、碳达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展现担当、抓好落实,加快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王晨在讲话中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解读,充分肯定浙江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新成绩,并对浙江工作提出新要求。

  袁家军说,王晨同志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全面深入、精辟深刻的阐述,还对浙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很好的辅导。我们要深刻领会王晨同志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和关心关怀,推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在浙江落地见效。

  梁黎明、郑杰、李书福、裘东耀、张天任、徐文光、胡海峰、葛明华、张兵、孙国文等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治理格局,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常态化疫情防控,弘扬红船精神,农业农村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