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图)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3月06日 10:31
天津日报 | 2021年03月06日 10:31
原标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图)
正在加载

  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杜建雄 摄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魏彧 米哲 徐丽)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齐玉、肖怀远等代表发言。

  李鸿忠在发言中说,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极不平凡,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率先控制疫情的奇迹、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全球主要经济体唯一正增长的奇迹,体现了强大的国家动员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的科学指引,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和风险挑战,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实落地。要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制造业立市,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绿色生态屏障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共享发展。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笃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廖国勋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实现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多重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成就。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报告,要结合天津实际,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新发展阶段要体现新要求,有新的担当、新的标准、新的作风和新的精神。二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要把握重大战略路径,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制造业立市,毫不动摇走绿色发展之路,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三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要突出实招,唱好京津“双城记”,做强海港空港“双枢纽”,构建消费商贸“双中心”,打造津城滨城“双城”格局,构筑科技创新高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

  段春华在发言中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十三五”成就令人鼓舞,展望“十四五”目标豪情满怀,安排今年任务催人奋进,是一个振奋人心、彰显初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非常难得,非常可贵,非常不容易。天津市委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双战双赢”,“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新的一年,市人大要在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开新局谱新篇,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天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齐玉在发言中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对一系列严峻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充分显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我们党领袖的巨大作用,充分显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做好今年工作,外交战线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肖怀远在发言中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全面, 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好今年工作,要强化机遇意识、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开拓进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胜明、邓凯、高憬宏、邓修明、周德睿、高玉葆等代表作了发言。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