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的成绩单!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公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4日 16:34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4日 16: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1年两会时间今天(3月4日)将正式开启。每年两会,《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都备受关注。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那些涉及国计民生的承诺,都实现了吗?日前,国务院公布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的落实情况。

  国务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17项量化指标任务全部完成,多项惠企利民指标实现超额完成。亮眼的成绩单背后,又给人们带来哪些实在的民生改善呢?

  先来看就业。2020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原定的900万人以上的目标;全年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6%,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2%,分别优于6%和5.5%左右的预期目标。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各地积极落实稳岗政策。

  再来看物价。2020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为2.5%,控制在3.5%的涨幅目标内。过去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个别商品价格出现短期波动,不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猪产能不断恢复,居民消费价格逐渐回归平稳运行。

  在改善居住环境方面,2020年,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03万个,高于3.9万个的年度目标任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共有736万户居民从中获益。

  在社会保障领域,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了30元,显示任务完成。截至2020年12月底,各地人均补助水平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实现了每人每年不低于550元。而随着今年3月1日最新版的医保目录正式落地,可以医保报销的药品数量达到历史最多水平。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亮眼的成绩单!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公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