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乌克兰领土换俄新冠疫苗?斯洛伐克总理一句玩笑惹怒乌克兰

来源:海外网 | 2021年03月04日 16:38
海外网 | 2021年03月04日 16:38
原标题:拿乌克兰领土换俄新冠疫苗?斯洛伐克总理一句玩笑惹怒乌克兰
正在加载

资料图

资料图

  海外网3月4日电 俄新社3日报道称,斯洛伐克总理伊戈尔·马托维奇日前开玩笑称,可以用乌克兰外喀尔巴阡地区来换取俄罗斯新冠疫苗。此番言论引发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巴列的强烈谴责。

  马托维奇3日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斯洛伐克)愿以什么来换取俄罗斯新冠疫苗,他回答称用乌克兰外喀尔巴阡地区来交换。随后,马托维奇解释此话是一个玩笑。

  马托维奇此番言论引发乌克兰方面的不满。乌克兰外交部向斯洛伐克驻乌克兰外交人员提出严正交涉。乌克兰外长库巴列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就让他(马托维奇)用斯洛伐克的几个地区去交换疫苗吧!”他还称,马托维奇不得体的发言破坏了乌克兰和斯洛伐克两国友好关系。(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拿乌克兰领土换俄新冠疫苗?斯洛伐克总理一句玩笑惹怒乌克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