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3月03日 09:12
江西日报 | 2021年03月03日 09:12
原标题:推动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朱华)3月2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奇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改革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着力巩固拓展改革成效,持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易炼红、叶建春等省委深改委副主任、委员,部分专项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深改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省委深改委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省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要点》《省委深改委专项小组2021年工作计划》。

  刘奇对去年以来全省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焦聚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集中力量推进一批基础性、标志性、引领性改革,切实以改革强化科技创新供给,以改革持续畅通经济循环,以改革深入推进扩大内需,以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改革加快全面绿色转型,努力把江西打造成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要聚焦聚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民生领域改革,不断健全民生保障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聚焦聚力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改革第一位的政治原则,深化党建制度改革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高质量改革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聚力提升整体效应全面深化改革。以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和钉钉子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打造改革品牌,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会议听取了景德镇、萍乡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景德镇市要用足用好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先行先试权,围绕“两地一中心”的战略定位,着力推进更深层次改革,(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在完善陶瓷文化保护利用机制、激发陶瓷产业创新创造活力、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等方面,积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努力以千年瓷都的出彩出新为全省乃至全国增光添彩。萍乡市要紧紧抓住建设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内陆开放赣湘合作核心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的历史机遇,加快促进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在破除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障碍、探索省际合作新路径、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新机制等方面努力迈出改革新步伐,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我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评价的引导功能,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着力打造精品佳作,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充分激发国有文艺院团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推动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