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 | 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

来源:人民论坛网 | 2021年03月03日 11:00
人民论坛网 | 2021年03月03日 11:00
原标题:人民论坛网评 | 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
正在加载

网评

  “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必须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再次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并深刻指出,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开基创业离不开艰苦奋斗,兴家立业离不开勤俭节约。“成由勤俭败由奢”,这条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朴实道理,既是历代先贤治国治家所恪守的信条,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作风。从革命年代“红米饭南瓜汤”的乐观无畏,到建设时期“勤俭是个传家宝,千日打柴不能一日烧”的生动号召,从《党章》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基本要求,到实践中“同群众同甘共苦”的鱼水深情,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已伴随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征程,从艰苦卓绝中诞生,在艰难险阻中壮大,亦必将在艰苦奋斗中成就伟业、铸就辉煌。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艰难困苦、物资极度匮乏的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正是因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俭节约的作风,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进入新时代,更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党员干部们要带头示范、做好表率,始终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俭节约的作风贯穿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既要敢于吃苦,做到以俭修身、以俭兴业,不惑于灯红酒绿、不迷于声色犬马、不计于个人得失,又要勇于奋斗,做到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正气、昂扬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以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勤俭节约的高尚情操,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千方百计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百年潮正阔,风起再扬帆。迈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俭节约的作风作为一种政治品德来传承、一种党性修养来坚持、一种生活方式来倡导,矢志拼搏、勤俭办事、永远奋斗,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作者:王晓龙)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人民论坛网评 | 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