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理事会对四名俄罗斯人作出制裁决定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3日 06:22
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03日 06: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2日,欧盟理事会作出决定,因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事件,将对四名俄罗斯人进行制裁,制裁将包括旅行限制和财产冻结。同时,任何欧盟个人和实体不能以各类方式向被制裁人提供资金。

  本次被制裁的四名俄罗斯人包括:亚历山大·巴斯特里金(Alexander Bastrykin),俄罗斯联盟调查委员会主席,伊戈尔·克拉斯洛夫(Igor Krasnov)(检察总长),维克多·佐罗托夫(Viktor Zolotov),国家卫队主席,亚历山大·卡拉斯尼科夫(Alexander Kalashnikov),俄罗斯联邦监狱总长。

  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2020年8月20日在乘坐俄国内航班途中感到身体极度不适,被紧急送医救治,后被送往德国柏林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德国政府随后表示,纳瓦利内中了一种“诺维乔克”类型的神经毒剂。欧盟、北约以及多个西方国家政府因此指责俄方。俄方表示,纳瓦利内离开俄罗斯时,体内并不存在有毒物质。俄政府多次呼吁西方国家不要将此事件政治化。今年1月17日,纳瓦利内从德国返回俄罗斯时,俄执法机构以其多次违反缓刑规定为由将其逮捕。2月2日,俄罗斯莫斯科市地方法院判处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三年半监禁,但其实际服刑时间为两年八个月。(总台记者 江华)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欧盟理事会对四名俄罗斯人作出制裁决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