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是香港社会共同呼声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 2021年03月03日 10:3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 2021年03月03日 10: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来自香港多个界别以及特区政府的代表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呼吁尽快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

  “修例风波”发生以来,香港内外的反中乱港势力大肆实施“港独”“黑暴”“揽炒”等激进暴力犯罪,城市五劳七伤、市民怨声载道,社会各界迫切希望香港能够重回法治与秩序的正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实现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令香港各界人士深刻认识到: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

  近年来,由于香港现行的选举等制度存在一定漏洞,导致各项选举及立法会内部运行乱象层出不穷:一些重要职位如立法会议员、区议员等被“揽炒派”把持,非法“初选”等活动肆无忌惮地进行,宝贵的议事时间被无休止的“拉布”白白浪费,涉及民生福祉的重要法案迟迟无法得到通过……早已受够反中乱港分子胡作非为的广大香港市民,不断通过各种形式发出呼吁,希望香港在政治上尽快实现拨乱反正。

  共识已经形成,民意已经汇聚。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认为,香港社会政治领域出现种种乱象的一个重要根源是“爱国者治港”原则还没有得到完全落实,应当依法尽快对香港选举等制度加以完善,并尊重中央对选举制度的主导权,确保香港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

  “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把“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落到实处。当前,香港面临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必须以最大决心和力度斩断反中乱港势力的爪牙。只有完善有关制度,尽快实现良政善治,才能集中精力解决深层次经济民生问题,香港的整体利益和繁荣稳定才能得到切实保障。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在中央有关部门于深圳召开的座谈会上表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是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关键。由爱国者掌握香港的管治权,更是天经地义!香港绝大多数市民心怀爱国热忱,在此“刮骨疗毒”的关键时刻,社会各界更应该紧密团结、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鼓与呼,凝聚强大民意,守护璀璨香江!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是香港社会共同呼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