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贪腐案获刑三年 律师称将提起上诉

来源:海外网 | 2021年03月03日 06:25
海外网 | 2021年03月03日 06:25
原标题: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贪腐案获刑三年 律师称将提起上诉
正在加载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出现在巴黎轻罪法院

  海外网3月2日电 法国巴黎轻罪法院1日裁定前总统萨科齐“腐败”和“以权谋私”罪名成立,判处其3年有期徒刑,其中包括1年实刑。萨科齐的代理律师杰奎琳·拉丰表示,将对此提起上诉。

  据法国France24电视台2日报道,拉丰认为巴黎轻罪法院的裁决“不公正且缺乏证据”,她还表示萨科齐目前“心情平静但十分坚定”,会为证明自己的清白而继续努力。

  据新华社早前报道,萨科齐在2013年被指控在2007年的总统竞选中非法接受欧莱雅集团已故继承人利莉亚娜·贝当古的资助。萨科齐还被指控为换取与上述案件的相关内幕信息,许诺为法官阿齐贝尔争取高薪职位。

  1日,巴黎巴黎轻罪法院裁定萨科齐“腐败”和“以权谋私”罪名成立,主审法官克里斯蒂娜·梅当天表示,萨科齐“利用其身份及政治和外交影响力拉拢法官,以满足个人利益”,其行为性质“特别严重”。

  法院同时对其他涉案人员做出判决。萨科齐的律师蒂埃里·埃尔佐格因腐败和“违反职业保密”罪名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刑两年,并被判处5年内禁止从事律师职业。前高级法官吉尔贝·阿齐贝尔因腐败等罪名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刑两年。

  根据法国法律规定,萨科齐可在法院宣判后10天内提起上诉。(海外网 王西洛)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贪腐案获刑三年 律师称将提起上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