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创造更多发展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27日 2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回首过去,我们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展望未来,我们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多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8年来,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从雪域高原、戈壁沙漠,到悬崖绝壁、大石山区,脱贫地区处处呈现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

  在江西瑞金,刚刚参加完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叶坪乡乡长朱胜江一回来就和种植大户共同谋划新的发展。叶坪乡是中华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所在地,过去贫困发生率达23%,在脱贫攻坚中建起万亩蔬菜、万亩脐橙等六大产业基地。今年,当地准备再发展3000亩高效大棚。

  这两天,在贵州晴隆县的扶贫车间里,又有一条新的服装生产线开工。对口帮扶晴隆县24年来,浙江宁海县共实施援建项目212个,培训当地专技人才、致富带头人1.8万人次,带动“黔货出山”近10亿元。

  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习近平总书记先后7次主持召开中央扶贫工作座谈会,50多次调研扶贫工作,走遍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摆脱贫困才能从梦想成为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全体中国人民扎扎实实干出来的。汗水浇出幸福花,奋斗筑起小康路。大家表示,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