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驻英使馆发言人致函驳斥英媒涉疆错误言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2月27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2月27日 10:06
原标题:中驻英使馆发言人致函驳斥英媒涉疆错误言论
正在加载

  中新网伦敦2月27日电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26日针对英国《经济学家》杂志近日刊登涉疆错误文章致函该刊,严正阐明中方立场,驳斥其不实言论。

  发言人在致函中指出,《经济学家》2月13日发表文章《“种族灭绝”是对新疆发生可怕暴行的错误定义》,无视中方多次公开阐明严正立场、澄清事实真相,无端攻击抹黑中国的新疆政策,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才是真实的新疆,是对谣言最有力的批驳。

  发言人驳斥,西方某些反华势力不断炮制“世纪谎言”,对中国涉疆政策大肆造谣污蔑,一些媒体也跟风炒作,以讹传讹,中方已多次澄清和驳斥。所谓“100万维吾尔人被囚禁”、“维吾尔妇女被强制节育”等的报道毫无事实依据。过去40多年里,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长了1倍多,有这样的“种族灭绝”吗?!新疆有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属于学校性质,与英国设立的“转化和脱离项目”、法国设立的去极端化中心没有本质区别,都是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根本没有所谓“再教育营”。有关媒体此前采访的一些人员已被证明不过是西方反华势力培植的散布不实消息的“演员”。

  发言人表明,新疆走的是人间正道,所做的一切都光明磊落、坦坦荡荡,没有什么要隐瞒的。中国政府迄今已先后就新疆宗教信仰自由、文化保护、发展进步、劳动就业保障、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等发布了8本白皮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也举办了20多场新闻发布会,以大量详实数字和事例展现了新疆地区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团结和谐的生活,也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的事实。近年来,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记者和宗教团体代表等参访新疆,见证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团结和睦、欢乐祥和。

  发言人表述,2020年7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上,46个国家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做法和成效;2020年10月,近50个国家在第75届联大三委有关议题审议中,肯定中国在新疆地区采取的举措;同月,20个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赴新疆参访,对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经济学家》正视事实,恪守客观公正的新闻报道准则,停止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停止在涉疆问题上诋毁中国。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驻英使馆发言人致函驳斥英媒涉疆错误言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