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H5N8型禽流感人传人风险较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1年02月27日 05:45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1年02月27日 05: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6日,世卫组织通报H5N8型禽流感相关信息。世卫组织于18日收到俄罗斯在人类临床样本中发现了7例H5N8型禽流感病例的报告,病例年龄介于29-60岁之间,其中5例为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其密切接触者也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的临床症状。2020年,在保加利亚、捷克、埃及、德国、匈牙利、伊拉克、日本、哈萨克斯坦、荷兰、波兰、罗马尼亚、英国和俄罗斯的禽类和野外鸟类中也发现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

  世卫组织通报指出,需要更多的遗传学和血清相关信息以全面评估风险,目前信息显示,H5N8型禽流感出现人传人的风险较低,不建议对进出俄罗斯的旅行者进行相关检查或采取贸易及旅行限制。世卫组织建议继续加强全球范围内的监测,并分享病毒信息。(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卫组织:H5N8型禽流感人传人风险较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