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26日 10:55
央视网 | 2021年02月26日 10: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26日,国新办举行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介绍,2020年,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在就业方面,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平均5.6%,低于预期调控目标。

  一是创新用工保障机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迅速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帮助上万家医药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解决急需用工超过100万人。通力合作“点对点”组织运送600多万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二是实施“减免缓降返补”政策组合,有效缓解企业困难和压力,稳住就业存量。全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为企业减负1.54万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042亿元,发放各类就业补贴近1000亿元。

  三是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去年年底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在90%以上,农民工总量恢复至上年的98.2%。贫困劳动力务工规模达到3243万人,比上年增加了10%。

  四是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供需匹配效率。组织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和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累计提供各类就业服务超过1亿人次,各类补贴性培训超过2700万人次。发布25个新职业信息,颁布5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为技能人才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人社部: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