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多条热门航线机票价格“跳水”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年02月25日 05:09
北京青年报 | 2021年02月25日 05:09
原标题:节后多条热门航线机票价格“跳水”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蔺丽爽)牛年春节过后,机票价格依然保持低位。2至3月份,一些热门航线的机票1折起,部分国内热门航线机票跌成“白菜价”,价格与火车硬座票价格相当。

  北京青年报记者搜索发现,未来30天,从北京出发前往国内多个热门城市的机票仅为1折起的“白菜价”。其中,北京到杭州经济舱机票1.2折277元,北京到三亚的经济舱机票1.4折400元,北京到广州经济舱机票1.3折298元。

  例如3月15日,北京到杭州的火车票Z281硬座票价为192元,硬卧票价为328元;高铁G39的二等座票价为599.5元;当日最便宜的飞机票仅为277元,相当于是高铁票价一半。

  但是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核酸检测仍然是进出各地的标配。打开机票购买软件,搜索目的地后便会弹出“出行提醒”,多地明确要求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须持前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等地还要求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抵京后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至3月原本是民航传统出行淡季,北京进出港机票价格低位运行,坐飞机甚至比坐高铁还便宜。随着天气转暖,出门踏青的游客逐渐增加,预计到清明假期时,机票价格会小幅度提升。

  根据飞友科技发布的数据,CAPSE发布的《2021年春节后旅客出行意愿分析》,超半数春节未返乡旅客节后有返乡计划,预计清明和五一假期将再次迎来返乡小高峰。

  据携程旅行APP显示,3月份,北京到昆明的机票还保持在360元的低位,临近清明节的3月底4月初已上涨到750元,涨了一倍还多,而五一小长假前也上涨到700元。不少人表示,趁着票价没有大幅上调,要抓紧囤票了。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节后多条热门航线机票价格“跳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