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影响持续 电费暴涨 美国得州男子缴纳近1.7万美元电费账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25日 17:48
央视网 | 2021年02月25日 17: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一场冬季风暴侵袭美国包括得克萨斯州在内的多地。目前,在得州等地,供电、供水等正逐渐恢复。但美国媒体不断曝出,得州当地居民近期接连收到天价电费账单。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日前报道,一名叫做斯科特·威洛比的得州居民,近日就收到了一份近1.7万美元,约合11万元人民币的电费账单。

       斯科特·威洛比日前收到的这份电费账单的金额为16752.68美元,约合11万元人民币,并且这笔费用已经被银行自动扣缴。美国媒体就此事采访了威洛比,威洛比表示由于得州的电费没有设上限,在冬季风暴期间当地电费暴涨,平均家庭用电成本从每千瓦时8至10美分飙升至每千瓦时900美元,所以才导致他收到了这份天价账单。威洛比表示虽然自己账户上有余额支付账单,但是对于很多得州人来说,这的确是很大的一个负担。

       对于威洛比的这份天价电费账单,相关能源公司表示,这是因为冬季风暴期间,电力成本上升所致,他们也无能为力。

       近期,得州居民的收到天价电费账单已经引发舆论关注。得州州长阿伯特21日宣布,得州电力监管部门将暂时禁止电企给居民寄账单,并禁止电企以居民没交电费为由断电。

       得州州长:将深入调查大停电事件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2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将对极寒天气导致的大停电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并对当地电力基础设施实施强制性防冻改造。针对得州部分居民收到天价电费账单问题,阿伯特只是表示,州政府正在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截至24日,已有6名得克萨斯电力稳定委员会董事会成员提出辞职,其中包括董事会主席和副主席。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冬季风暴影响持续 电费暴涨 美国得州男子缴纳近1.7万美元电费账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