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实名举报保险公司大量造假,中国人寿称已在调查核实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2月24日 14:39
澎湃新闻 | 2021年02月24日 14:39
原标题:员工实名举报保险公司大量造假,中国人寿称已在调查核实
正在加载

  一则自称中国人寿员工实名举报公司大量造假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2月24日,一名自称在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工作16年的员工发布的视频举报登上热搜。她举报称,中国人寿黑龙江嫩江支公司总经理存在保费造假,骗保套钱谋取私利等问题,并自称因举报公司领导,已被公司打击报复开除。

  她表示,自己曾多次向黑龙江银保监局、黑河银保监分局举报,上述部门也在2019年分别调查她的举报,两次都查证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存在长险短做、虚假经营,公司费用属虚假报销等问题。

  中国人寿

  对此,中国人寿方面有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正在调查核实,有相关进展将及时回应。

  微博名为@兔宝宝1988z的用户在举报信中称,她是中国人寿保险嫩江支公司的在编员工,已经工作了十六年,一直负责嫩江公司个险部的财务报账及综合管理工作。她在举报信中表示,嫩江支公司领导孙小刚“长险短做”骗保客户,套取高额奖励,给客户保单规定以外的其他利益;该公司虚假增员,虚挂人力套取公司奖励及费用;虚列费用,作假账套钱。

  举报信称,2017年1月孙小刚任职嫩江公司总经理,为了完成公司保费任务,套取公司奖金、绩效以及达成自己的职务晋升,将公司“盛世臻品”等几款长期理财保险产品,“包装”成1年定期储蓄产品,欺骗客户购买并承诺给客户高额利息,然后让客户第二年统一退保。“他不仅自己参与造假从中获利,还逼迫员工造假为其牟利,收取虚假保费1000多万元,借助这些虚假保费,套取公司佣金、奖金、绩效等非法所得200多万元,套出来的钱至今下落不明。”举报信写道。

  该用户还表示,嫩江支公司还存在虚假增员、虚挂人力的问题。“公司从系统中调取客户身份证等个人信息及复印件,伪造客户签字,单位证明为其办理假入司,给营销员做经济担保等等,还私开客户银行账户用于交易保单佣金和公司奖金。虚假增员每年最少200多人,套取的各项奖金、费用等几百万元都被领导中饱私囊。”

  在虚列费用上,举报信称,“孙小刚每月都伪造客户签字参加公司的客养旅游、产品宣传以及各种宴请等活动,套取客养费、宣传费,冒领客户礼品。还编造各种支出科目伪造假凭证套钱。公司最出钱的就是客养费、宣传费、报告会等费用,这些每月用作给客户回馈的钱,作假一项就能套出几万至几十万元不等,一年就是几百万甚至更多,这些钱都被领导左倒右倒的揣进了自己腰包。”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9年5月,黑龙江银保监局披露的罚单显示,因虚列费用,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0万元,孙小刚和鲁志纯均被警告并分别罚款1万元。当年12月,黑龙江银保监局再开罚单,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因虚列费用被罚款10万元,孙小刚因对虚列费用问题负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2020年7月,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发生负责人变更,由孙小刚变更为白洁;一同退出的还有曾担任该公司负责人后任副总经理的闫嵬。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员工实名举报保险公司大量造假,中国人寿称已在调查核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