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冬修水利工程基本完工 确保春耕灌溉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21日 17:58
央视网 | 2021年02月21日 17: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确保今年春季农田灌溉,从去年11月份开始,湖南怀化市抢抓时间,对境内山塘水库以及灌溉渠道进行大规模修缮、加固、河道疏浚。目前,怀化市修缮改建大中小型灌区9737处,冬修水利工程基本完工。

       记者日前在怀化市辰溪县木路口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建好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进行现场验收。据了解,为了保障今年春耕用水,辰溪县在2020年秋收之后就开始抢抓时间,对全县农田和农业水利工程进行改建翻修。预计到2021年3月前,将完成全县2万7千多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

       在怀化市靖州县的水冲水库,从去年11月开始,当地水利、农业等部门就组织了19个施工班组同时作业,对去年秋季因雨水过多等原因造成的塌方、损毁的100多处堵点进行疏通,并将以往的土渠利用混泥土防渗工艺修缮,确保水资源利用率提升。预计2月底全部工程完工后,将对排灌渠连接的4个乡镇,20个村的2万多亩耕地提供稳定的农业用水。

       截至目前,怀化农业灌溉面积达到298.7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58.4%。其中,万亩以上大中型灌区29处,达到98.48万亩。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南怀化:冬修水利工程基本完工 确保春耕灌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