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免费接种疫苗不影响群众当期的看病就医待遇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20日 12:37
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20日 12: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月2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去年年底,国家医保局介绍疫苗和接种服务全部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资金共同负担。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施子海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本轮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政策已经明确,主要是两个要点:一是疫苗和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负担,财政对医保基金给予适当的补助,居民个人免费接种。二是医保基金主要通过动用历年的结余来负担,不影响当期基金的收支,也就是说,不会影响群众当期的看病就医待遇。这是应对特殊事件采取的特殊措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利于快速建立免疫屏障,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也有利于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他提到,目前,国家医保局已经与相关部门一起研究制定了疫苗附条件上市后疫苗和接种费用保障的细化操作方案。下一步,我们将指导各地认真组织实施,把党中央、国务院好的政策落实好。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医保局:免费接种疫苗不影响群众当期的看病就医待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