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及3号机组安全壳水位下降 疑受地震影响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20日 01:01
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20日 01: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9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及3号机组安全壳内水位下降了几十厘米。近几日,安全壳内水位每天以几厘米幅度持续下降。东京电力公司称,向反应堆注水以及冷却核燃料熔块的功能仍然正常,对外部不会造成核辐射影响。

  2月13日晚间,福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据东京电力公司介绍,地震之前就已发现管道出现损伤,地震可能导致损伤进一步扩大。

  为冷却安全壳底部的燃料熔块,每小时注水3吨。地震发生前,1号机组保持的水位从底部测量高约1.9米,3号机组水位约6.3米。18日晚间11点左右,1号机组水位下降了40至70厘米,3号机组下降约30厘米。根据之前的数据分析,1号机组从15日左右开始水位出现下降,而3号机组从14日左右开始呈现水位下降趋势。(总台记者  周莉)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及3号机组安全壳水位下降 疑受地震影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