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为“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2月20日 09:06
浙江日报 | 2021年02月20日 09:06
原标题: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为“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正在加载

  本报嘉兴2月19日电 (记者 余勤) 19日,省长郑栅洁在嘉兴调研时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对照落实省委部署和要求,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着力点、强化主抓手,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为“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

  嘉兴是江南粮仓、丝绸之府、鱼米之乡。在嘉善县干窑镇嘉佑现代农业园区粮食生产基地,郑栅洁来到田边与大家交流,仔细询问农资供应、农机服务、春耕备耕和农村土地流转等情况。他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这个基本盘,越要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努力做到粮食生产面积、产量稳中有升。要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化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提升种粮科技化、机械化水平。要因地制宜探索商业新模式,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激发农户种粮积极性,切实管好“浙江粮仓”,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在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郑栅洁称赞“飞地抱团”是一条致富强村的路子。他强调,缪家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率先探索建立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相关体系,努力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走在前列、作好示范”。

  打造发展新优势关键靠创新。在嘉善县的富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郑栅洁深入车间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强化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形成头部企业带动中小微企业的强大产业集群生态圈,为打造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贡献更多浙江元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打好基础。在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郑栅洁考察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希望企业抢抓我省全力推进“垃圾革命”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借势而为、兴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在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郑栅洁指出,要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支持适销对路出口商品多渠道开拓国内市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是当前我省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嘉兴港区三期历史污泥堆放场地是其中一个整改点,郑栅洁现场检查整改工作进展,要求有关方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意见,以铁腕重拳向污染宣战,响应要快、行动要实、方案要细、整改要严,做到责任不落实绝不姑息、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举一反三、系统治理,着眼提前量、富余量,做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的科学布局。要以环保督察整改倒逼产业结构升级和布局调整,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为“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