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长文声明 向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宣战”!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2月18日 06:14
环球网 | 2021年02月18日 06:14
原标题:双方不和加剧!特朗普发长文声明,向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宣战”!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张晓雅]“特朗普向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宣战’。”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6日发表长篇声明,向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发起猛烈攻击,指责后者是“冷酷、阴沉、不苟言笑的政客”,并称“不能让三流‘领袖’来支配我们的未来”,似乎是将罢免矛头直指麦康奈尔。

  据美联社17日报道,这份长篇声明开头写道:“有了麦康奈尔这样的政治‘领袖’,共和党永远不会再受到尊重或变得强大。麦康奈尔执着于现有政策和‘一切照旧’,加上他缺乏政治洞察力、智慧、技巧和个性,使他迅速从多数党领袖变成少数党领袖,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声明说,“民主党人和查克·舒默(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将麦康奈尔玩弄于股掌之间——而且他们想一直这样下去!我们知道,我们的‘美国优先’议程才是赢家,而不是麦康奈尔的‘华盛顿政治圈优先’议程或拜登的‘美国最后’议程。”

  “我们要的是出色、强大、有思想和有同情心的领导层。”特朗普在声明中说,“如果共和党参议员要跟他(麦康奈尔)站在同一阵线,他们就不会再赢得选举。”“这是我们国家的重要时刻,不能让三流‘领袖’来支配我们的未来!”

  特朗普还表示,将凭借他在共和党基层的庞大号召力,在2022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中向麦康奈尔派系发出挑战。“我会在必要和适当时候,为支持‘让美国再次伟大’和‘美国优先’政策的党内候选人背书。”

  美媒称,特朗普公开炮轰麦康奈尔,反映出共和党内两名最重量级人物的不和问题恶化。特朗普在去年11月3日的大选落败后,麦康奈尔很快便承认拜登胜选,惹来特朗普不满。此外,参议院本月13日结束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案审理后,麦康奈尔公开指责特朗普必须为1月6日国会遭冲击事件负“实际和道德上”的责任,也象征双方不和加剧。

  虽然特朗普在弹劾案审理中被判无罪,但仍面临法律挑战。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汤普森16日以特朗普煽动1月6日叛乱、阻碍国会认证大选结果为由向华盛顿联邦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该诉讼的被告除特朗普外,还包括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和参与暴力冲击国会事件的“骄傲男孩”等组织。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发长文声明 向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宣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