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13日福岛地震是2011年大地震余震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2月16日 01:54
新华网 | 2021年02月16日 01:54
原标题: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13日福岛地震是2011年大地震余震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2月15日电(记者郭丹)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13日晚福岛近海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是2011年“3·11”大地震余震,未来10年中这类余震可能再次发生。

  该调查委员会说,13日晚地震引发宫城县石卷港发生20厘米海啸,在石卷市鲇川海滨及仙台港、福岛县相马市海岸均观测到10厘米海啸。

  日本气象厅15日发布消息说,本次地震是2011年4月以来日本东北地区太平洋沿岸首次震度达到6强以上的地震。气象厅再次提醒,未来一周内地震或将再次发生,呼吁民众做好预防措施。

  受地震影响,福岛县和宫城县一度出现断电断水现象。目前波及90余万用户的断电问题已全部解决,但断水问题依然持续。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1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受灾地区已启动应急供水模式。其中,断水最严重的宫城县山元町的管道问题将于当天全部修复,其他地区的管道大概一周内也可全部修复。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导致发生自苏联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之后最严重的核事故。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13日福岛地震是2011年大地震余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