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级强震已致124人受伤 福岛第二核电站冷却水发生轻微泄漏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14日 13:47
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14日 13: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3日深夜,日本福岛东部海域发生7.3级强震。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目前在宫城、福岛、茨城、栃木、埼玉等地,共有124人受伤。其中,福岛县受伤人数为66人、宫城县受伤人数为45人。强震还造成多地断水断电、交通运营暂停,并在福岛县引发山体滑坡。

  根据日本媒体更新的信息,这次地震的最大震度是“6强”,福岛和宫城两县部分地区的震度均为“6强”。根据日本气象厅设定的震度分级方式,由弱到强分为10级,最强的是“7”,其次便是“6强”。日本媒体报道说,地震发生时福岛县和宫城县震感强烈,宫城县有火灾发生。此外,福岛县出现山体滑坡。

  福岛第二核电站冷却水轻微泄漏

  东京电力公司方面确认,13日晚的强震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站5号和6号机组反应堆楼顶的乏核燃料池有部分水溢出。目前已确认没有水从建筑物中继续流出,对外界没有影响。福岛第二核电站的一号机组用以保存核燃料的冷却水发生轻微泄漏,不过据称辐射量很低。另外,宫城县女川核电站的设备没有明显异常,辐射监测数据没有变化。

  多地断水断电 交通运营受影响

  13日深夜的强震还导致日本多地出现断水、断电,交通运营也受到影响。东北地区至少10个火力发电机组暂停发电。东北、上越、北陆、东海道新干线部分区间因停电暂时停运。福岛县福岛市的JR车站管道受损,大量漏水。福岛市一些居民地震后前往便利店紧急购买物资。 

  日本气象厅:或为“3·11”地震余震

  日本气象厅认为,这次地震可能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余震,近两三天乃至今后一周可能发生强震,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7.3级强震已致124人受伤 福岛第二核电站冷却水发生轻微泄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