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就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投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14日 18:21
央视网 | 2021年02月14日 18: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3日下午3点多、北京时间今天(2月14日)凌晨4点多,美国国会参议院就指控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进行投票。由于赞成票没有达到定罪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特朗普未被定罪,弹劾案审理结束。

       13日,参议院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进入第5天。当天上午,参议院突然举行了一次投票,以55对45的票数通过了一项“取证动议”,意味着在审理阶段参议院将传唤证人和调阅文件。

       这给原本预计可以“速战速决”的审判带来了变数——很多媒体分析,如果进行证人传唤,最终的判决结果可能不会在当地时间13日出炉。

       但在随后的两小时内,控辩双方又达成协议,决定不传唤证人。因此,在双方的结案陈词后,参议院基本上是按原定计划于下午3点多开始对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进行投票。

       最终的表决结果为:43票认为无罪、57票认为有罪。而美国宪法规定,参议院审判需达到多于三分之二的票数,即至少67票,才能判定有罪。

       最终,特朗普未被定罪,弹劾案审理结束。参议院也没有再就是否禁止特朗普在未来担任任何公职进行投票。

       仅用了5天的时间,美国参议院对前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就有了结果。尽管特朗普最终并没有被定罪,也没有被禁止竞选公职,但舆论认为,对特朗普的二次弹劾进一步暴露出美国日益严重的政治极化和社会分裂,两党对立更加尖锐。而美国长期积累的各种矛盾,已经造成社会出现无法弥合的撕裂。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参议院就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投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