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弹劾案众院控方结束案情陈述 最快周末表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2月12日 15:17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2月12日 15:17
原标题:特朗普弹劾案众院控方结束案情陈述 最快周末表决
正在加载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弹劾案审理进入第三天,众院控方于当地时间11日完成案情陈述,强烈请求参议院定罪特朗普煽动1月6日的国会骚乱,让弹劾成立,并禁止其再次参选公职。

  据报道,担任控方的众议院代表在参院审理弹劾案第三天结束案情陈述,预计12日换辩方的特朗普法律团队进行案情陈述,完成言词辩论程序,最快本周末参议院就会表决做出宣判。

  弹劾经理、民主党众议员拉斯金(Jamie Raskin)呼吁参议院,不要纠结于律师提出的“奇怪理论”,“用常识来理解”。拉斯金说,如果如今不认定这是严重犯罪与不检行为,“就会为美国的总统失职树立起一个可怕的新标准”。

  另一众院控方9人小组成员之一的民主党众议员内古斯(Joe Neguse)则说:“我们请求就特朗普的行为定罪,因为若不这样做、假装这一切没发生或者‘和稀泥’,谁说这种事不会重蹈覆辙?”

  据美国《国会山》报道,共和党人表示,如果双方同意不传唤证人,此次弹劾审判可能最快在本周末结束。

  共和党参议员克莱默(Kevin Cramer)透露,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闭门午餐期间,向共和党人通报了审判可能的时间线,不过克莱默强调说,这个时间线还没有确定下来。克莱默还说,“乐观的看法是,我们可以在星期六晚上结束。”

  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造成多人死伤。

  控方播放画面显示,骚乱发生时,示威者四处搜寻反对特朗普者与要员,包括时任副总统、正在主持联席会议认证总统大选的彭斯,迫使国会进行安全疏散。虽然辩方会强调特朗普没有明确要求支持者实施暴力,但拉斯金直指,特朗普自败选以来已鼓动支持者,让他们的愤怒情绪越来越高涨。

  目前,参议院100席里,民主党掌握50席,但要让弹劾成立定罪特朗普需2/3的赞成票,意味着需有17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尽管部分共和党人已表明支持,不过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地位仍难撼动,使得对其定罪恐极难实现。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弹劾案众院控方结束案情陈述 最快周末表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