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
来源 : 央视网 2021年02月09日 13:31 内容简介
重阳
简介
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3:31
  • 视频简介
    在楠溪江上游,永嘉县的岩龙村,“重阳宴”活动已经延续了许多年。 和其它日渐“空心”的村庄一样,岩龙村萧条的状态持续二十年来了。年轻人外出打工,家里的老人生活很孤独。虽然他们总是安慰孩子:“不要总回来,那么远就算了,就不用总回来了。”但年轻人们知道,这不是他们的心里话,他们只是怕给孩子添麻烦。 2015年春节,岩龙村年轻人提议,每年秋天大家一起回家,给村里老人们过重阳节。这个提议得到了许多人的响应。 重阳宴的食材为各家捐献,为老人们唱戏的戏班子也是大家伙儿凑钱请的,因为老人们想听戏,每年的重阳节就连唱三天。 2018年是岩龙村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重阳宴,演戏、聚餐、发红包……年轻人们虽然辛苦,但老人们开心极了。如今,岩龙村的重阳敬老活动还一直延续着。
主要内容
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