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温情暖暖】天南海北齐过年 一份年货寄相思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09日 11:26
央视网 | 2021年02月09日 1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每年春节,我们的记者都会在两个时间点把镜头对准大家的行李箱。一个是节前回家时,你的行李箱里带了哪些回家的礼物?另一个是节后,家里人又往你的行李箱里塞满了什么?

今年有点儿特殊,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回家的人虽然少了,但路上的年货可能翻了好几番。有人说,家人就差把冰箱给我寄来了。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家里人寄出的家的味道。

这两天,甘肃省镇原县邮政公司庙渠邮政所热闹非凡。今年春节,因为响应号召,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但是满含年味的年货,被他们的家人以快递的方式从各自的家乡传递了出去。

邮政所刚一开门,陈军成便拿着装好的油饼、点心、羊肉过来了,他准备将这些年货发往在上海工作回不了家的妹妹。

这样的事情,在很多地方都有上演。在贵州省桐梓县新站镇的几家快递网点上,前来邮寄的群众络绎不绝。桐梓县新站镇骑明村的陈德恒拿上精心准备的腊肉、排骨,赶了1个小时的车程来到这个快递网点,就是为了给远在河南的女儿寄去家的味道。

辽宁大连的孔先生老家在江苏,现在大连落户定居,儿子在北京工作今年不回家过年。为了让远在他乡的儿子在过年的时候能尝到老家的味道,这两天,孔先生特意做了江苏的小吃“糯米松糕”,准备寄到北京。

一份年货快递 一份属于自己的年味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家人寄来的年货让人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身在异乡心也欢喜。

舒维洁是位重庆女孩,现在是广西北海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今年因为工作等原因,留在了当地过年。她说,妈妈特意给她寄了些年货。

打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年货快递,感受喜悦,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很多。

回家过年是传统,更是一种情怀。一份小小的包裹,承载着远方亲人的思念,带着家的味道,为异地他乡的家人们送去年味。

年货寄回家 思念浓爱意满

爸妈寄来家乡特产,儿女送上贴心礼物。对于那些在外务工、求学的人们,今年可能无法拎着大包小裹返乡,但他们的心意同样也可以通过快递邮寄回家。

他们有的为家人网购了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新衣服当礼物,有的是购买了所在城市的特产寄回家,给家人送去年味、送去心意。家人互寄年货,思念浓浓,爱意满满。

今年本来打算回山东老家过年的南京市民崔先生,来到家门口的快递点,准备给家人寄些东西,除了南京特产盐水鸭之外,还有茶叶、坚果、食用油等礼盒。

不少在外地就地过年的市民表示,虽然不能回家与亲人团圆,但也可以通过快递来邮寄年货,同样可以把思念之情传递回家。

团圆年味 寄到身边

大家寄来寄去的年货五花八门,油饼、腊肉、年馍、辣椒酱,什么都有,当然,以美食为主。所以有网友就说,“差点没把冰箱直接给我邮来”。

其实,如果能实现,爸妈是想把冰箱邮给你的……东西都是平常物品,但寄的是团圆的味道,是家人间彼此的爱和牵挂。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就地过年温情暖暖】天南海北齐过年 一份年货寄相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