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科普】世界癌症日:8大癌种的“高危人群”快来了解一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04日 08:47
央视网 | 2021年02月04日 08: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阚纯裕 及玥 张恪忞):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题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世界癌症日”发起组织国际抗癌联盟(UICC)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组癌症事实“关键词”:癌症是全球第二大死亡原因,每年约有1000万人死于癌症,并且大约70%的癌症死亡病例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每年因癌症所产生的经济成本为 1.16万亿美元,其中包含因丧失劳动力所带来的家庭收入损失、生活质量的降低、残疾,以及最终的过早死亡所带来的社会负担。

  与此同时,另外一组数据则更引人注意。据了解,在常见癌症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可预防的,5%—10%的癌症与基因突变有关,27%的癌症与吸烟和饮酒有关。通过合理利用资源来实施预防、早期检测和治疗策略,全球每年可拯救约370万条生命。癌症防治与我们息息相关,如何做到适度早诊早治?常见恶性肿瘤的高危因素有哪些?央视网邀请八位肿瘤科专家为网友解疑释惑。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够科普】世界癌症日:8大癌种的“高危人群”快来了解一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