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在浙江大地落到实处发挥效力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2月03日 10:58
浙江日报 | 2021年02月03日 10:58
原标题:不断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在浙江大地落到实处发挥效力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刘乐平) 2月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下称“三个《条例》”)。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三个《条例》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郑栅洁、葛慧君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副省级领导干部,省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条例》及有关情况作了解读和说明。

  袁家军指出,三个《条例》内容规定虽然各有侧重,但都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有利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利于应对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风险挑战。我们要充分认识三个《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袁家军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党员干部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党内事务,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党建统领,进一步发挥党委(党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严肃执纪,对于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保障党员权利的行为坚决予以问责。要突出精细管理,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既保障党员权利,又为党员行使权利立下规矩、划出底线,做到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要突出系统思维,坚持系统观念,以整体智治理念,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整体合力,形成良好氛围。

  袁家军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各方面要发挥协同高效作用,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三个《条例》各项规定在浙江大地落到实处、发挥效力。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断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在浙江大地落到实处发挥效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