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2月02日 11:37
浙江日报 | 2021年02月02日 11:37
原标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2月1日讯 (记者 刘乐平) 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透、思想内涵深、政策举措实,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坚决纠正“四风”、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标本兼治、展现窗口担当,运用系统方法、完善监督体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求持续推进理念、制度、实践创新,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能力、政治担当,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好发挥利剑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持续纠治“四风”,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确保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要健全“大监督”的工作格局,探索构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加强同级监督特别是对“一把手”监督,确保取得监督实效。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的治理效能和独特优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一以贯之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提高主责意识,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角”意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用好检查成果,全省各地各部门都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要进一步加力贯彻执行,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督促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