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1月29日 09:45
江西日报 | 2021年01月29日 09:45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万仁辉、刘斐)1月28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南昌闭幕。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闭幕大会。

  易炼红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应邀出席。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肖毅、刘卫平、雷元江,秘书长汪爽出席。

  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决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奇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以饱满政治热情和强烈使命意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的大会。

  刘奇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刘奇强调,

  ——要旗帜鲜明立根铸魂,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人民政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围绕中心献计出力,积极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外联谊交流,大力宣传江西、推介江西,紧紧围绕落实“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发展重点难点,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选题、议题、破题,切实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协商议政,不断提高建言“靶向性”、增强资政“含金量”,真正把“委员作业”写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要最大限度凝聚人心,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健全同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弘扬团结合作、平等相待、兼容并蓄、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等政协协商文化,做实做细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形成更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

  ——要持之以恒强基固本,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与时俱进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坚持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一线”的意识标准、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刘奇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转化为实践成果。

  刘奇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力量,携手逐梦前行,推动新发展阶段全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姚增科在主持时指出,今年是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服务开好局、助力起好步,我们忠诚履职,做好本分,必须正确有效行使协商议政话语权,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言之有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立场讲初心,要言之有本。呼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心全意为江西百姓服务,帮助解决急难愁盼事,增强安居乐业、全面小康幸福感。虚怀若谷讲学习,要言之有道。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协商民主要义,“十八般武艺”都用得上,“十八般武艺”都得学。调查研究讲深入,要言之有据。掌握客观全面的实际情况,了解没有过滤过的社情民意,口说、文说、数说、例说、图说,都要实话实说,真实准确。海纳百川讲民主,要言之有理。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事前、事中、事后都商量。换位思考讲分寸,要言之有度。充分肯定成绩,不文过饰非;坚持问题导向,不以偏概全。履职到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大道至简讲艺术,要言之有方。多讲叫人记得住、用得上、得启示的话,高“言值”的话,短些、再短些,实些、再实些,新些、再新些。兴赣实干讲效果,要言之有用。建言建在关键处,资政资在需要时。讲形式,不搞形式主义;讲效率,不搞急于求成。

  姚增科强调,政协委员,都是责任委员;政协干部,都是党的干部。有位必须有为,有为一定有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西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政协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接续努力,稳中求进,不负时代,感恩奋进,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又新又美的委员作业、时代答卷。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陆军步兵学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正省级老同志,历届省政协主席、副主席。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