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特色优势 深化改革创新 坚定不移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1月28日 10:59
江西日报 | 2021年01月28日 10:59
原标题:发挥特色优势 深化改革创新 坚定不移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1月27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上饶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上饶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特色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持续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森述参加审议。

  刘奇听取了马承祖、陈云、吴树俭、郭峰、郑华森、何党生、潘琍、方勇军、郑虹等代表发言,对上饶一年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关于今年的工作,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全面部署,关键要抓好贯彻落实,脚踏实地、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干好每一天、抓好每一件事,以钉钉子的精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奇对上饶市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

  ——要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见到新气象。紧紧围绕“两光一车”和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打造创新平台、吸引创新人才、提升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相互作用、融合发展、迈向中高端,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培育消费新增长点,不断释放消费潜能,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推出更多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以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全面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先进生产要素加速向上饶聚集。

  ——要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深化城乡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以更大力度推动以城带乡、城乡融合,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人们更向往。

  ——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担当。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奇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层层压实责任,更加科学精准务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住冬春季这个关键期,紧盯春节假期、聚焦农村地区加大防控力度,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霍筠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发挥特色优势 深化改革创新 坚定不移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