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抢抓窗口期跑出加速度实现大发展 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更新更美画卷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1月28日 11:00
江西日报 | 2021年01月28日 11:00
原标题:踏上新征程抢抓窗口期跑出加速度实现大发展 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更新更美画卷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魏星)1月27日下午,省长易炼红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宜春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宜春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踏上新征程、抢抓窗口期,跑出加速度、实现大发展,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更新更美画卷。

  吴浩参加审议。

  审议中,10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好报告。大家还就加大对循环产业的支持力度、推进城际铁路建设、建立健全中医药药材质量监管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易炼红充分肯定了宜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宜春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抗疫情成效明显,稳增长势头良好,抓产业趋势可期,惠民生力度加大,全市上下充满生机活力和潜力希望,有理由坚定信心,满怀豪情向前走。

  易炼红对宜春市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以深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坚决扫除体制机制障碍,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快催生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做优做强,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便捷高效,努力建设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市。要以强化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始终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做特锂电新能源、医药大健康、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循环经济、富硒农业等优势产业,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改造,全力推动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高端化,实现产业提质增效、经济实力迅速扩张。要以扩大开放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动对接融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开放引进投资等资源要素和有效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宜春作为全省西大门优势,深化赣湘边开放合作,加强与萍乡、新余、吉安的联动,以开放扩大合作、以合作促进发展。要以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提高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坚持把就业放在优先位置、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增收,加大城乡融合发展力度,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各级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刻吸取颜赣辉案教训,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各级班子和广大干部一心为民、忠于职守,务实担当、奋发有为,凝聚起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取得新进步。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踏上新征程抢抓窗口期跑出加速度实现大发展 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更新更美画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