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范新冠病毒通过物流渠道向境内传播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8日 10:22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8日 10: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物流渠道由境外向境内传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印发《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

《指南》要求,加强对进口物品源头、装卸储运过程、生产加工过程和销售经营过程等各环节的全流程管控,做到进口货物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在做好进口物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的同时,对内包装及其内容物也应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进口物品运输工具、贮存设施、生产加工场所和销售经营场所等环节要按要求采取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护措施,合理配置清洁消毒用品、洗手消毒设施和警示告知牌,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在从业人员管控方面,要建立新上岗员工健康登记制度、员工日常健康监测及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高风险岗位一线从业人员要采取更严格的个人防护、核酸检测、保持安全距离和健康状况异常人员的应急处置等措施。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范新冠病毒通过物流渠道向境内传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