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牵手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百余件西藏文物即将亮相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1月27日 00:0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1月27日 00: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26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消息,2021年1月28日至10月28日,由陕西省文物局、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主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藏自治区罗布林卡管理处和西藏自治区布达拉宫管理处承办的“藏韵圣宴——西藏文物珍品展”将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陈列厅展出。

  此次展览汇集罗布林卡管理处和布达拉宫管理处收藏的100件(组)珍贵文物,这些文物绝大部分是首次在文博展览中与公众见面。展品时代跨度上迄吐蕃、下至新中国,均为同类器物中的精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充分展示千余年来西藏文化艺术的精髓。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在高原特殊的自然地理环境下,西藏先民创造出了具有鲜明地域、民族特色的灿烂文化。一件件精美的传世珍品,诉说着祖先的故事,传承了人类优秀的文明。众多来自历代中央政府的颁赐品,更是西藏和祖国内地紧密联系的历史见证。(总台央视记者 陈武 孟寒江)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布达拉宫牵手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百余件西藏文物即将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