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7日 2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多国人士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发表的特别致辞,为解决好这个时代面临的课题指明方向和出路,为弘扬多边主义提振信心,为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挑战注入动力。

  多位曾在4年前聆听习主席在达沃斯演讲的国际人士指出,4年前习主席的演讲为陷入焦虑和迷茫的世界经济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此次特别致辞立足世界格局变化,具有时代内涵,为多重危机叠加的世界找出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习近平主席的特别致辞为国际合作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世界经济论坛官网当天这样评价。 “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德国柏林普鲁士协会名誉主席恰普克观看了习主席发表特别致辞的视频直播,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是振奋人心的致辞,中国与各方加强合作、谋求共赢,为人类社会未来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多国人士指出,习近平主席的特别致辞让人们看到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