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1月27日 09:03
辽宁日报 | 2021年01月27日 09:03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正在加载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刘宁出席

  1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从政治上看问题,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一贯到底。要坚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作为辽宁改善发展环境的首要任务来抓,推动各级党组织强化党的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生态,富有人文气息、时代感鲜活的社会生态,百舸争流、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保障促进辽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针对性举措靶向纠治,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加强对加重基层负担行为的监督。要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彻查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涉黑涉恶“保护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推动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干事创业氛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