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农业新法游行变暴力冲突 至少一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27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27日 09:53
原标题:印度反农业新法游行变暴力冲突 至少一人死亡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抗议印度3项新农业法案的农民团体在警方允许下进入新德里游行,但游行最后演变为暴力冲突事件,许多农民更是冲入历史悠久的红堡。事件最终造成至少1名示威者死亡,警方有多人受伤。

  据报道,在警方允许下,当地时间26日上午,农民们开着拖拉机进入新德里游行。然而,一些示威农民在新德里3个边界冲撞警方,提前进入新德里并试图进入市中心,有些示威农民甚至闯入红堡。

  部分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抢走警方盾牌,在国家标志性纪念碑挂起抗议旗帜;警方也对这些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进行驱离,广播要求闯入红堡的示威者离开,呼吁示威者回归原定的游行路线,现场陷入一片混乱。

  《印度快报》指出,在红堡附近的地铁站一带,一名驾驶拖拉机的示威者在其拖拉机翻倒后死亡,而红堡一带也有多名警员因与示威者发生冲突而受伤。

  不过,部分示威者的暴力行为未获参与抗议“农业三法”的农民团体认同。由40个农民组织联合组成的农民联合阵线领袖告诉媒体,农阵旗下的农民都遵循规划路线游行,没有人离开既定路线去外环道路,“我们谴责针对农民的暴力行为,也呼吁所有人维护和平”。

  印度中央政府2020年9月在国会通过的2020年农产品商贸推广和便利化法、2020年价格保证和农业服务契约法,及2020年必需品修正法,被称为“农业三法”。

  “农业三法”目的在于解除农民过去被限制只能与各省市政府指定成立的农产市场委员会,进行农产品交易;农民在新法下可直接跟买家交易,且免除手续费和课税。

  不过,以印度农业大省旁遮普省和哈雅纳省农民团体为首的反对者认为,“农业三法”将让农民丧失政府提供的农产品保证收购价格;且在大型企业介入后,小农利益将受到挤压,因而发动示威,并于2020年11月26日集结在首都新德里边界,占据要道露营抗议,要求废除“农业三法”。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度反农业新法游行变暴力冲突 至少一人死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