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021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增至14亿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27日 05:49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27日 05:49
原标题:欧盟2021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增至14亿欧元
正在加载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26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26日通报,受新冠肺炎大流行和气候变化影响,全球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恶化,欧盟为此决定将2021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增至14亿欧元,其中非洲和中东地区将获得8.9亿欧元援助。

  按照惯例,欧盟会在每年年初公布当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2020年欧盟人道主义援助预算为9亿欧元,与之相比2021年预算多出5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公告显示,2021年,欧盟将向非洲提供5.05亿欧元援助,覆盖对象包括长期受暴力冲突和气候变化影响的乍得湖盆地国家(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尼日利亚等国),面临严重安全危机的萨赫勒地区国家(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等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蝗灾“双重打击”的非洲之角国家(索马里、埃塞俄比亚等国),以及面临严重粮食危机的南苏丹、中非共和国等国。

  其次是向中东地区(含土耳其)提供3.85亿欧元援助,用于应对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及救助因战乱逃往土耳其等国的叙利亚难民,还将覆盖人道主义形势极其严峻的也门。

  在亚洲和拉美地区,欧盟将提供1.8亿欧元援助,重点援助对象包括阿富汗、收容近100万缅甸罗兴亚难民的孟加拉国、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等国;此外,乌克兰、高加索地区及西巴尔干地区将获得2800万欧元援助。

  公告显示,其余3.02亿欧元预算系“机动援助”,将用于应对突发危机、人道主义航空应急救援等,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也将获得这笔援助,用于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水、森林火灾、地震、飓风等自然灾害。

  公告援引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的话说,通过追加预算,欧盟将继续在人道主义援助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同时呼吁面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等全球问题,需要国际社会更多合作伙伴捐资赠款,努力弥补当前人道主义需求和援助资金之间的差距。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欧盟2021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增至14亿欧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