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科普】低风险地区就地过年不强制 需要做好这几件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7日 13:15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7日 13: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针对“就地过年是不是强制性措施,如果确有必要返乡,回去后会不会有更加严格的防控要求?”等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有的地方采取“一刀切”措施,这坚决不允许,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要给人民群众多些保障、多些便利。

  赵辰昕强调两点:一是就地过年的政策是分级分类的。低风险地区倡导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地方在政策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二是就地过年的生活有保障。《通知》明确提出,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完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的保供稳价、交通出行、货运物流、工资休假、文体休闲、关爱帮扶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大家能够放心、安心地留在当地过年。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够科普】低风险地区就地过年不强制 需要做好这几件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