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科普】加强疫苗接种规范管理 让每一支疫苗都能全程可追溯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7日 13:08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7日 13: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阚纯裕 张恪忞):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传染病防控措施。在1月2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总体来说,疫苗接种工作进展平稳有序,各地接种人数不断增加。截至1月26日,已接种2276.7万剂次。

  让每一支疫苗都能全程可追溯。曾益新表示,不断加强疫苗接种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免疫规化信息系统的作用,实现疫苗信息化管理。要求在接种的时候,对接种人员一定要认真询问有没有禁忌症,确保能够按照规范进行接种。做好不良反应的监测和医疗救治。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报告。另外,安排专业的医务人员在接种地点做好救治保障,万一出现不良反应,能及时应对处置。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够科普】加强疫苗接种规范管理 让每一支疫苗都能全程可追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