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与较高病亡率相关

来源:成都商报 | 2021年01月24日 06:11
成都商报 | 2021年01月24日 06:11
原标题:英国首相: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与较高病亡率相关
正在加载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2日说,一些证据显示,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与较高的病亡率相关”。他同时表示,证据显示该国目前正在使用的两款新冠疫苗对原有的新冠病毒以及变异新冠病毒都有效。

  约翰逊在当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说,一些证据显示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不但传播更快,“还可能与较高的病亡率相关”。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在发布会上说,虽然具体数字和关联性还需更多调查和研究数据予以确认,变异新冠病毒在某些年龄群体中引发的病亡率可能高于原有新冠病毒。

  约翰逊同时强调,目前英国公共卫生体系承受的巨大压力很大程度是因为变异新冠病毒带来的影响,所有人应该继续保持警惕,遵守防疫规定。不过,现有证据显示该国目前正在使用的两款新冠疫苗对原有的新冠病毒以及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都有效,同时英国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推进,过去24小时英国共接种了40万剂疫苗,创该工作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首相: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与较高病亡率相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