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暗示将选美总统?美媒直指:史上最差国务卿

来源:海外网 | 2021年01月23日 10:31
海外网 | 2021年01月23日 10:31
原标题:蓬佩奥暗示将选美总统?美媒直指:史上最差国务卿
正在加载

  海外网1月22日电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21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了“1384天”的字样,不少美国网友猜测,他在暗示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对此,美国《外交政策》杂志21日发表题为《傲慢狂妄也无法装扮蓬佩奥的(政治)遗产》的文章,批评蓬佩奥将他的政治野心置于国家利益之上,不择手段利用职权谋私利,堪称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国务卿。

  全文摘编如下:

  关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人们能说的最宽厚仁慈的一句话就是,他的这一任期终于结束了。刚一卸任,他就开始引用圣经的经文,还在推特上发一句“1384(天)”,从字面上数着他认为自己将成为总统的日子,那也刚好是拜登政府剩下的任期。

  蓬佩奥在外交上毫无建树,其任内的情况比他上任前更糟,比如美国与伊朗的关系,以及与欧洲等盟国的关系。

  蓬佩奥对政府资源的一系列滥用也引起不满,例如在国务院外交接待室举行花哨的晚宴,以培养共和党名人的好感,这些人可以为他的政治野心提供资金;他还利用政府专机,打着外交政策演讲的幌子在全国各地搞政治活动;特别是作为国务卿,蓬佩奥住在军队的房子里,还让纳税人来买单。

  不过,这些还不足以让蓬佩奥成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国务卿。他之所以赢得这一的“殊荣”,是因为他践踏了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信条:政治止步于水边(美国的两党斗争只能在国内发生,党派竞争和分歧在对外政策上必须让位于团结)。

  但蓬佩奥唾弃了这一观点,还把外交政策变成了党派血腥斗争的又一战场。他相信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总统,这使他作为美国最高外交官的一举一动,都变成了一个个讨好唐纳德·特朗普并继承其政治“王朝”的机会。

  尽管在政策上存在分歧,但在蓬佩奥之前的每位国务卿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并且认识到美国最高外交官对外代表整个国家,就连竞选过总统的约翰·克里和希拉里·克林顿这样的政治人物,在外交政策方面也避开了党派攻击。

  然而,蓬佩奥却在任内前往开罗,在2009年奥巴马向穆斯林世界发表演讲的地点,对这位前总统进行了严厉的人身攻击,并指责他的政策是一种“危险的错误判断”,是该地区弊病的罪魁祸首。

  而在华盛顿发生了一场未遂的“政变(国会骚乱)”之后,蓬佩奥在最后时刻又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将也门的胡塞叛军定为“恐怖分子”,并将古巴重新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企图在外交政策上压制拜登政府,同时为他的政治前途铺路。

  在他的继任者、新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的确认听证会上,几位共和党及民主党参议员共同呼吁结束蓬佩奥在任期间向国会展示出的好斗态度。而对于蓬佩奥而言,任何傲慢狂妄都无法掩盖他那可悲的(政治)遗产。(海外网 吴倩)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蓬佩奥暗示将选美总统?美媒直指:史上最差国务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