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一UP主去世引关注:西昌当地证实其死讯,其他情况在核实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1月23日 00:45
澎湃新闻 | 2021年01月23日 00:45
原标题:B站一UP主去世引关注:西昌当地证实其死讯,其他情况在核实
正在加载

  针对网传哔哩哔哩网(B站)一UP主去世一事,B站22日凌晨3时回应称,B站正在紧急调查核实与UP主“墨茶Official”(以下简称“墨茶”)有关的具体情况,如果有与该UP主在现实生活中相识并了解情况的用户,请私信向B站提供有关线索。

  同日,澎湃新闻从西昌市一名权威人士处获证实,该事件中的博主确已逝世。

  前述官方人士称,涉事博主父母离异,前不久该博主刚做了一个手术,在外面租房住。其他网传消息还在核实中。

  据凤凰网22日晚消息,四川凉山州会理县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有关部门正积极调查善后。“(1月)10号去世的,由房东发现,已通知家属,遗体已火化。”

  此前,同为B站博主的“御坂伊里奇Official”1月19日发布讣告称,根据墨茶父亲及表哥消息,墨茶于本月初因贫病交加不幸逝世,引发关注。

  “墨茶人生轨迹如下:奶奶生病,因病致贫,父母躲债跑路,自己高中辍学后打工糊口,结果发现鼻子上长了肿瘤。最后在切除肿瘤时发现罹患糖尿病,但无积蓄继续治疗,最后因酮症酸中毒逝世。”“御坂伊里奇Official”发文称。

  澎湃新闻注意到,“御坂伊里奇Official”曾为墨茶制作视频,并和墨茶有互动。

  另有网传消息称,墨茶来自凉山西昌市樟木箐镇李家沟村,1月22日,西昌市樟木箐镇李家沟村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没有听说过1月初有年轻人去世,只有去年6月份有个年轻人去世了,“但跟这个没关系”。

  墨茶此前在B站记录自己的不幸经历,有不少网友在墨茶此前的动态、视频下留言纪念。澎湃新闻注意到,墨茶在B站共上传了28段视频,此前总播放数只有1.2万。最新的一期视频播放量已经达到85.9万,评论量达到1.8万。

  2020年6月13日,墨茶在B站公开一份医院入院凭证,该入院凭证有医生“陆远望”的签名,其中写明,经初步诊断为鼻部肿物,拟入院日期为2020年6月10日。

  2021年1月22日,澎湃新闻向该医院五官科病区求证,一位医护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医院确实有一位名叫“陆远望”的医生,对于患者的信息,暂无法透露。

  2020年12月29日,墨茶发文称,“老想吃草莓,最近被病折磨的吃什么吐什么,然后特别特别想吃草莓。可惜草莓太贵了。”有网友在该条留言下称,“好想请你吃草莓。”

  2020年12月31日,墨茶发布了最后一条动态称,“然而我还在病床上躺着,令人感叹。”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B站一UP主去世引关注:西昌当地证实其死讯,其他情况在核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